dyansty

搞妹文学爱好者

为我邓校哭泣

从看了一遍哈利波特 现在才看明白
哈利波特和神奇动物两个系列算是讲明白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史诗版的悲剧人生,这种感觉有点儿像天龙八部里的萧峰,都给人一种无限的悲怆的感觉。

斯内普的人生更多的让我感到可惜,他有追求有所爱即使最后一刻也有想要保护的人渴望理解自己苦衷的人,他只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但他一直有他向往的
阿不思的人生给我的感觉就是可怜,他貌似所有的情和爱都已经在青年时代用完了,剩下的人生只是在做他该做的,他的弟弟说他是为了追求权力,可是我只觉得他是在耗自己的能量,在这个能量用尽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就该死了,没看出他真正在意的是什么,甚至在死亡圣器的时候感觉他是冷血残忍的,他在利用他能利用的所有人,而且利用的理直气壮,光明正大的利用,斯内普给他提请求他就要斯内普答应一个条件,还利用哈利对自己的忠诚去套斯拉格霍恩的话,就是我不想欠你你也别欠我,咱俩就是合作关系,别谈感情,你如果谈感情那是自己的事你自己愿意。除了青年时代他只做着正确的事不一定是喜欢的事,因为他好像已经没有了喜欢的东西 
萧峰和阿不思神奇的同样给了我这种感觉,阿朱死后萧峰仿佛也只是在做答应了阿朱照顾阿紫——在做答应了别人的、应该做的事,但是他未必喜欢这么做,他想做的和阿朱一起平淡生活的事已经不存在了——已经没有了渴望的事物。而且他们同样能力巨大以个人影响了大局。
这太可怜了,对于人来说宁愿活的不是一个圣人也不想活的不像一个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