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ansty

搞妹文学爱好者

【黑客帝国x异形】命运 (机器大神/大卫x尼奥)

灵感来自p太的异形和黑客帝国的结合,本来一直在思考异形里哪个角色适合给neo呢,忽然想起来大卫,大卫本身也是人类仿造大卫雕像创造的仿生人,用大卫这个角色再合适不过了。基本脑洞的原型就是一句话:机器大神x尼奥 生下的孩子就是异形  异形兼具了人类的智慧和机器的强大 但是长得五花八门 异形再跟母体尼奥结合 生下新的孩子 越来越进化的跟人类相似 简直就是异形的世界观。

1

机器与人类的战争结束了,锡安的人终于不再担惊受怕的过日子,但是遥遥无期的艰难时代才刚刚开始,现在的目标不是躲避乌贼,而是生存和发展。人们都很想念尼奥,为他在锡安城打造了第一尊铜像,墨菲斯曾经试图从先知那里获取尼奥的信息,但是先知告诉他,她只能感知矩阵里万物的发展,但是尼奥并未再出现过矩阵里。随着时间的变迁,越来越少的人还记得那个善良英俊的少年。

机器大神用自己的“眼睛”审视着躺在面前的男人,他已经失去了作为救世主的资格,机器大神赋予他的能力已经在摧毁史密斯的时候一起消失,现在这个男人,只是个普通人类,还是个奄奄一息的人。

机器大神用自己的钢制触手缠绕住男人的躯体放到液化箱里,这是每一个矩阵人类的最终结局,在这个液化箱里他们将被融化为透明粘液成为灌溉新生人类的营养液,从而为新一代的救世主腾地方。当要按下按钮的时候,机器大神忽然想到,这个人类和上几任救世主相比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和权限,给他造成了不少麻烦,他的强大影响到史密斯甚至催毁了整个矩阵,机器大神犹豫了,他意识到虽然跟人类战斗了几个世纪,但是他并没有真正如此接近过一个人类,感叹过一个人类的灵魂,他还不够了解人类,他认为的人类都是懦弱虚伪没有信用的,尼奥让他怀念起人类辉煌时期蓬勃向上的日子,虽然那时候机器还是人类的奴隶,那时候的人类洋洋自得充满信心,也许人类只有面对灾难时才会展现出伟大的一面,也许人类还有他没发现的潜力,也许应该留下这个人类假以时日研究。


当尼奥醒来时,一张陌生男人的脸在他面前看着他,尼奥吓了一跳:“你是谁?”

“我是被派来照顾你的,我叫大卫。”男人盯着他笑着说

尼奥艰难的抬起双臂把男人推离自己,撑着自己坐起来,他感到全身疼痛的像被电流走了一遍,伸出胳膊,上面还有链接孔,连忙摸摸后脑勺,孔依然在:“我眼睛?”

“放心,你的眼睛已经让我治好了。”大卫站起身

尼奥这才仔细观察这个男人,男人搞大挺拔,长得是标准的白人面孔,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尼奥感觉这个人有点儿眼熟,但是又可以确定无论是在矩阵还是现实他都没有见过这个人。

“我见过你吗?是墨菲斯让你来照顾我的吗?”

大卫放下倒水的杯子,“可以这么说,我是一个医生,而你需要治疗,所以我就被指派过来了。”大卫端起杯子,走回床边“你可能需要喝水”

尼奥这才觉得嗓子干的发痒:“谢谢”

“这里是安全屋,很少人能进出,我会给你带来食物和必需品,你最好不要出门,如果被机器们发现了,可能会被他们杀死。”

尼奥慢慢的消化着他的话:“我已经没有超能力了,在摧毁史密斯的时候我的能力就已经被一同销毁。”

“是的,你现在是个普通人,机器会毫不犹豫的杀死你,这样我们努力救你的心血就白费了。”

“好的,我知道了”尼奥放下杯子“我会安静的呆着这里,不会给你们添麻烦。”

大卫站起来“我去给你找吃的”


尼奥不知道过了几天,每次他醒来都能看到大卫,大卫跟他说几句话就离开,桌子上放着食物和必需品

“我已经康复了,我能出去吗?”尼奥忍不住问

“不行”

“为什么,我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没必要再呆在这里”

“因为你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

“什么?”尼奥惊异的长大了嘴

大卫笑着看他:“整个锡安的人都以为你已经死了,你现在是英雄,是为了他们战斗壮烈牺牲的英雄,墨菲斯他们救你是瞒着议会私自的行为,你以为你现在出去他们会把你当凯旋的英雄吗?他们会把你从神坛上拉下来,还会连累墨菲斯他们。”

“我不能一直就这么呆在这里,这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我要见墨菲斯!”尼奥站起身对着大卫大喊

大卫一把将他推回床上:“你不能。”说完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尼奥飞奔过去拽门,却发现无论怎么用力门都丝毫不动。


尼奥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茫然,以前困惑的时候还有崔尼缇和墨菲斯指导,现在他没有一个能讨论的人。大卫不愿跟他多提锡安的事,也拒绝将他放出去,这让他更加担心不安。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尼奥猛的坐起身,屋子里黑着灯,尼奥摸摸脑门儿上的冷汗

“你经常做梦吗?”

尼奥这才发现大卫也在房间里,“你怎么在这儿?”

大卫摊摊手:“我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

尼奥侧过头看着他,惊恐在心里慢慢放大:“你究竟是谁?”

大卫并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做梦是种什么感觉?”

“你是谁?”尼奥大喊,声音带着他自己都不自觉的颤抖“你究竟是谁?想做什么?”

大卫看着他:“我给自己起的名字是大卫,你们人类最喜欢的雕塑的名字。”

尼奥边摇头边往床里靠:“你不是人?你是什么?”

“我是机器大神。”

尼奥扔开被子光着脚就朝门跑去,但是无论他怎么用力门都没有开的迹象

“没用的,这是我单独为你建立的房间,仿造你曾经住过的阁楼。除了我谁也出不去。”

尼奥扭过身子看着他:“这不可能,这,你怎么可能?”

大卫站起来缓慢朝他走来:“是的,这是事实,我是上帝,我是一切,我是万物,万物是我。”

大卫抬起尼奥的下巴:“你就如你代表的人类一样,可悲、弱小、无助”

尼奥甩开他的手,用力朝他打出一拳

大卫身体丝毫不动的承受了他的出手,尼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仿佛对他来说犹如撇下一只蚂蚁

大卫掐住尼奥的脖子,速度快到尼奥甚至没有看到他出手

尼奥的身体被墙壁和大卫卡在中间,掐住他脖子的手渐渐用力拉升,尼奥感觉呼吸越来越弱,“你就是杀了我,人类,也不会被灭绝,人类是不会被……”尼奥已经说不话来

在失去意识前大卫松开了手,尼奥跌落在地干咳

大卫蹲下身子,抓住尼奥的头发将他脸抬起:“这是命运,尼奥,你逃不掉的。”



评论(5)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